張•

七夕-青灯长伴

连更第二天❗️

依旧有彩蛋,🚗速稍快,谨慎观看❗️ 

  

  难得一年一度的七夕,吴邪提议给小哥放一天假,让他带我去过二人世界。小哥从没过过这种节日,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,我倒是无所谓,反正给小哥放一天假,无论去做什么,都是我们的二人世界。


头一天晚上我就看见大邪和胖子把小哥叫到了屋子里,不知道又在出什么鬼点子,我想进去听听,却被拒绝了。


“喂,你们两个不要教坏小哥。”我扒在门口冲里面喊着。


“放心吧,胖爷我只是传授些经验给他。”


我摇摇头,只好坐回客厅看电视。屋子里面,吴邪和胖子语重心长的跟小哥说话,问了好久,两人也没问出什么来。


“我说小哥,你不会真打算明天带她在家里待一整天吧?”吴邪不可思议的问他。


小哥摇摇头,他还没想好明天到底要怎么办,毕竟是第一次过这种节日。


最终三人也没商量出个所以然来,小哥看着时间不早了,直接出了房间,不打算再跟他们两个胡扯。小哥出来之后直奔沙发,看了正在看电视的我一眼。本来我正看的入迷,突然感觉到有一股眼刀朝我袭来,一转头就对上了小哥的视线,于是我火速关了电视,跟小哥回房了 。


我换好了睡衣,靠在小哥胸膛,感受着他的体温,拿着他的手把玩。“对了小哥,你有想好明天去做什么吗?好不容易放假。”


他低下头顺过我的发,“明天带你去露营。”


不容我多问,一个晚安吻落在我额头,预示着今天的结束,我安心在小哥怀抱里睡去。


第二天我醒来时,枕边已经没有人了。我换好衣服出去,胖子已经做好了早饭,小哥在外面喂鸡。吴邪刚看见我就悄悄向我打听,今天小哥打算怎么安排,我摆摆手,说我们打算去露营。


胖子也听见了,一溜烟又跑到了厨房忙活起来,嘴里还抱怨着:“你们两个也真是的,怎么不早说,我好提前准备饭菜啊!”


胖子进了厨房,我估摸着是为我和小哥的午饭做准备去了,我洗了手也去帮忙。胖子贴心的将饭菜装到保鲜盒里 说让我和小哥一会儿拿着。


吃过早饭,又在院子里晒了会儿清晨的太阳,小哥和吴邪在准备露营需要的东西。帐篷,食物,和手电之类的东西。东西不多,我和小哥步行上山,也不适宜拿太多东西。


夏天蚊虫多,尤其山里,各种千奇百怪的虫子都冒了出来,我一向害怕那些虫子,不过此时跟在小哥身边,连一点虫子的影子都见不到。小哥背着包,我手里拿着他的外套和胖子为我们准备的爱心午餐。


我们走到半山腰,选了一处视野开阔地形平坦的地方,小哥打开帐篷,把它支好,固定,我将里面铺好。等一切准备妥当了,也终于能休息一会儿。小哥找了一块大石头坐下,将眼神移到我身上,示意我坐过去。


忽然间我看到小哥拿过他的外套,铺在了石头上,拿手拍了几下。


“小哥,其实不用…”


“直接坐上去会凉。”


“喔…”


我乖乖坐过去,头一撇靠在了小哥肩上。风吹动远处的树梢,惊了一群鸟儿。天色有些不好,阴沉沉的,有些要下雨的征兆。我突然想起了什么,跑去拿回胖子做的爱心午餐,小哥一份我一份。打开一看我们就懵了,里面只有一副筷子。


我叹了口气,知道这定是胖子的小心思。他那个细心劲儿,是绝对不会忘记的,那只能说明他故意的。我只能拿起筷子,夹起饭菜喂小哥一口再自己吃一口。


原本再平常不过的事情,在今天节日气氛的加持之下也变得有几分暧昧。吃了几口我就饱了,然后一股脑全塞到小哥手里,让他自己吃。


“吃饱了?”


“嗯!”


小哥脸上有一丝不易察觉的淡粉,我匆匆跑到一边假装看风景。这里的景色仿佛有一种神奇的魔力,不知不觉间我已经看的入了迷,就连小哥走到我身旁我都没发觉。


手突然被一只大掌握住,力道很轻,我能感到这只手掌上一些陈年的疤痕。我捏了捏,转头就发现小哥在盯着我。


“小哥,你在看什么?”


“看你聚精会神的样子。”


“好看吗?”


“嗯。”


眼看暮色降临,小哥说带我去捡些干柴,傍晚升起篝火。我跟着他走进树林里,一路捡些小木柴,他拿大的我拿小的。不知道怎么突然眼前就浮现出小哥带孩子的情景,顺着嘴就说了出去。


“小哥,你以后一定会是一位好父亲。”


走在前面的男人,背影肉眼可见的顿了一下,然后又恢复了正常。他没有说话,而是继续一路捡着木柴,很快我们就捡够了需要的木柴,回了营地。


这片地方是小哥之前巡山时发现的,平时很少有人来。按照往常,我是绝对不敢一个人进山的,今天不同,张起灵在我身边,我什么都不怕。


我们升起了篝火,温暖的火焰照亮我们的脸庞。小哥的眸子里映出跳动的火光,还有他身旁小小的人儿。我们坐在半山腰,看风吹过,鸟惊起,看天色渐晚,日落西山,看心爱之人,就在眼前 。


我们坐在帐篷里,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,外面不知何时响起了风声,连帐篷都被吹得有些变形。为了防止无聊,我特意从家里带了本小说,让小哥读给我听,借着帐篷里唯一的灯光,听着外面的风声,配上小哥沉重的嗓音,是难得的享受。


帐篷上传来异响,小哥停了下来,才发现原来是下起了雨。他探出半个身子,再回来时脸色已经有了变化。小哥脱下外套,深情郑重地说:“我们必须下山,今晚会下暴雨,山上很危险。”


暴雨来临,山上说不准会发生什么,我们还在半山腰,更加危险。我迅速收拾了东西,带上唯一的灯,小哥把外套披在我头上,就拉着我往山下走。我让他低头,他不明所以,但还是照做了。我扯过一半衣服搭在他头上,小哥懂了我的意思,大掌撑着衣服,把我护在怀里。


从山下远远往去,只能看见一盏晃晃悠悠的灯在迅速移动。我们赶在暴雨来临前回了家,胖子和吴邪早已经在门口接应,进门迎接我的就是一条浴巾,直接裹住了我。


小哥那边似乎比我更惨烈一些,胖子拿浴巾在小哥头上揉来揉去,等拿下来时,原本柔顺的头发已经炸了毛,依旧还有些湿。


吴推了我一把,让我赶紧去洗澡。我回房间拿了衣服就冲进了浴室,迅速冲了个热水澡,然后就催着小哥快点去洗,不然明天两个人都要感冒。


小哥回到房间时我已经吹好头发躺下了,听到门响就条件反射坐了起来,看他手里拿着毛巾,头发还在滴水。


“小哥,你过来,我给你擦头发。”


他听话的坐到床边,我接过他手里的毛巾,轻轻去擦他的头发。呼出的热气喷在小哥脖颈上,纹身渐渐显现出来,下一秒我手里的毛巾就被他拿走了,人已经到了床上。


良久,张起灵的头发依然滴着水,浴室的灯开着,映出两个人的身影。


外面暴雨倾盆,风雨交加,屋内一盏明灯,良人相伴。


那个漂泊了十多年的人,如今也有一盏灯火为他常明,还有一位良人常伴。


他在这个世上不再是一个人,他有朋友,有爱人,于他而言,他有家了。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