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•

七夕-祈愿到白头

连更第三天❗️

❗️有彩蛋,🚗速稍快,谨慎观看

  

  最近腰不好,走路会疼,坐着会疼,就连觉也睡不好。吴邪想带我去医院,被我严词拒绝了。这是个从小就有的毛病,即便去了医院也只能是缓解一下,起不到任何作用。

  

吴邪这几天也没去铺子,一直在家里陪我。晚上我疼得睡不着觉时,他就把手放在我腰上,慢慢揉着,我迷迷糊糊睡过去,再醒来时他还在保持着原来的动作。我转过身去,想给他盖好被子,他察觉到我的动作,原本闭着的眼一下子睁开,眸中还带着担忧。

  

“怎么了?”

  

“我不痛了,睡吧。”

  

怕他担心,我主动钻到了他怀里,拍了拍他,示意他好好睡。这一晚上倒也是平安度过,吴邪和我难得睡了个好觉。过两日便是七夕,我腰疼一直不好,吴邪有些难受。浴室他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,带我回他奶奶那里,去找奶奶要偏方。

  

我看着吴邪把行李拎上车,大大小小的礼品,还有些零食,随后又打开了副驾驶的车门,我迈出门的脚步又收了回去。

  

“大邪…一定要去吗?”

  

“很久没回去看奶奶了,这次去了,中秋我们就不去了。”

  

我还是上了车,路途虽然不远,但开车也需要一个多小时。这期间实在难熬,我怎么坐着都不舒服,吴邪只能加快了车速。在高速路上疾驰了几十分钟,终于快要到了。下车时我甚至感觉从腰部以下已经不是我的了,麻木酸爽。吴邪顾不得车上的东西,扶着我先进了屋子。

  

奶奶早就在客厅等着了,见吴邪扶我进 来,眼里划过一丝震惊,嘴角的笑容都藏不住。她接过我的手,热情的邀我坐下,让其他人去帮吴邪拿东西,让我坐着别动。我被奶奶弄的有些慌张,还没开口解释,奶奶就开口问我:“乖乖,你们这是…?”

  

“奶奶,吴邪说想您了,要来看您。”

  

“不是说这个,我是说,你…”

  

奶奶的眼神往我的小腹瞟去,眼里的开心都快溢出来了。我的脸瞬间就泛上了红晕,不知道该怎么跟奶奶解释。

  

“奶奶,我们没有…”

  

吴邪从外面进来,看我满脸窘迫的坐在那里,答也不是,不答也不是,放下手里的东西就坐到了奶奶另一边,拉着奶奶的手解释:“奶奶,您别为难她了,没有喜。是她最近腰不好,我来找您求偏方的。”

  

奶奶脸上的表情落寞了起来,反应过来后又抓紧了我的手,问我哪里不舒服,她有法子。

  

等把情况都跟奶奶说明白了之后,她沉思了一会儿,随后找来人,让我去屋子里等着,奶奶要帮我艾灸一下。

  

我进到屋子里,吴邪也想跟进来,被拦住了。奶奶说这法子只需要三天,就可以有效缓解,而且保证一个月内不会再犯。我点点头,奶奶就开始操作了。过程中并没有什么不适,吴邪一直守在外面,怕我有个什么万一。

  

看到我活蹦乱跳的走出去,也终于松了一口气。我跟他说奶奶这个法子倒是很管用,用不了三天应该就会好起来,今天的效果已经显而易见了,我又变成了那个活波好动的小丫头。

  

第二天的时候我就已经好了,奶奶非要坚持一定要到第三天,我不好拒绝,只能由着奶奶。等三天过去,我不止腰不疼了,甚至比以前更有活力了。

  

七夕那晚,奶奶说湖边会有放花灯的,夜市上也会有许多新鲜玩意,让吴邪带我去玩玩。我们溜达着来到夜市,看到有卖花的小姐姐,有卖气球的老奶奶,还有卖小吃的各种各样的小摊。

  

一位卖花的小姐姐看我们走过去,对吴邪说:“帅哥,你看今天这么好的气氛,不送夫人一朵鲜花吗?”

  

吴邪貌似被她的花取悦,买了九多花塞到我手里。我说用不了这么多,一朵就够了,他不听,依旧买下了九朵。我留下两朵,剩下的花都被我送给了路过的小情侣。

  

我们买了两朵花灯,准备去湖边放。人很多,基本都是小情侣在放,也有一些老人,买了很多花灯。我们挑了一个偏僻人比较少的地方,将手里的花灯放走。看着小小的花灯随着湖水的波动而远去,我在心里悄悄许下能和身边人白头偕老的愿望。

  

吴邪盯着远走的花灯,明显也在心里许下了什么愿望。我们相视一眼,随后起身就回了家。奶奶还没睡,我把手里仅剩的两朵花送给奶奶一朵,她笑了笑,说天色不早了,就回屋休息了,走之前还暗示了吴邪一眼,我也不明白是什么意思。

  

吴邪拉着我回了房,我把花找了个瓶子插起来,吴邪突然从身后抱住了我,让我先去洗澡。我有些不明所以,今天怎么催我洗澡?没多想我就拿着睡衣去了浴室,等我出来时发现吴邪没在房间里。

  

我自顾自吹着头发,也不管吴邪去哪里了,反正在这里他也不会走丢。我身上还穿着浴袍,睡衣被我打湿了,我还没来得及找新的。刚把浴袍带子解开,想褪下去换上睡衣,门就被人打开了。我惊呼一声立马裹好了浴袍,回头望去,果然是吴邪。

  

“吴邪!你干嘛,吓我一跳。”

  

“这房间只有你我进出,怕什么?”

  

他脸上的笑有些不怀好意,可疑的是他身上也穿着浴袍。

  

我有些疑惑,就开口问他:“你去洗澡了?干嘛不在这里洗?”

  

“我有些着急。”

  

“着急什么?”

  

他不回答我,只是朝我走过来,一伸手把我推到在床上。

  

“喂!”

  

“嘘,别喊。我这些日子忍得有多辛苦,你知道的,是不是该犒劳我一下了?”

  

我不说话,脸上的红晕却早已经出卖了我。

  

凌晨,我终于推开身上的饿狼,却已经没有力气再去洗澡。我戳了戳吴邪,让他抱我去浴室,他也知道自己今晚确实有点不知节制了,理亏,只好乖乖抱我去浴室,还伺候我洗了澡。

  

洗澡无法避免肢体接触,他控制不住,用尽全身力气从浴室跑出来,拿被子裹住自己,朝浴室的方向说:“吴邪,你今晚别上床!!”

  

我迷迷糊糊睡了过去,半梦半醒间感到身边多了一个温热的怀抱,身体的自然反应让我靠过去,吴邪顺其自然将我搂进怀里。

  

第二天醒来,我脑海里还清晰的记得,昨晚吴邪说,他放花灯时悄悄许了愿:愿此生珍爱之人,能与我携手并肩,直至鬓边染白。

评论(5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