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•

七夕-花落与君知

连更四天❗️顺序为花-灵-邪-瞎

❗️有彩蛋,🚗速稍快,谨慎观看

小情侣七夕日常

  

  今年的夏天似乎格外漫长,也格外炎热,让人不得不依赖空调。

  

解雨臣名下的房产我倒是没在意过,只清楚很久没回过老宅了,那里封存的都是一些古物件,有些纪念意义的,都被解雨臣收藏了起来。

  

天气热,公司的事务处理起来不免会让人心头烦躁,于是解雨臣给自己和公司罕见的放了三天假。这种情况很少见,往常都是老板自己跑路,难得有一次连员工都一起休了假,他们都在底下疯传,说老板是打算带着老板娘趁着七夕去过二人世界。

  

我时常出入公司,也就听闻了这些八卦,打开日历,发现确实七夕快到了。解雨臣这几日忙的厉害,甚至会把文件带回家里来看,看来这次放假,是他蓄谟已久的计划。

  

我端了水上去,敲开了书房的门,解雨臣正在处理文件,低头侧目,一丝不苟 ,灯光打在他身上,仿佛给他渡了一层金边。我想了想,我喜欢的不就是这样解雨臣吗?他在我眼里无论做什么,都像渡了金边一样耀眼。

  

见我端了水进来,他倒是停下了手上的动作,放下了文件,起身接过我手里的水,顺带在我额头留下轻轻一吻。我坐到沙发上,不禁问道:“阿臣,必须要在休息之前处理完这些么?”

  

他笑了笑,说我傻。

  

“不处理完这些,我怎么带你出去好好玩一番?”

  

“那我帮你?”看着他眉目间偶尔透露出来的疲惫,我心头像被人揪了一下。

  

“好,那些是我看完没有问题的文件,你帮我签字吧。”

  

“嗯。”

  

我拿起他最常用的钢笔,在签名处一笔一笔模仿着他的字迹写下他的名字:解雨臣。这名字起的甚是好听,偶尔我情动时,最喜欢连名带姓的喊他。

  

这三个字我写的很像,从前有空时,他便喜欢握着我的手,一遍遍描摹他姓名,以至于到现在,这三个字我已经写的出神入化了,没有人能看出真假。那天晚上我们两个在书房折腾到很晚才结束,第二天统统赖床了。

  

反正已经是假期,晚起一会儿也影响不了什么。九点多的时候,解雨臣叫醒了我,让我起床收拾一下,要出门。我睡梦之中迷迷糊糊应了他,随后我就感到身边空了。

  

没过几分钟我就被解雨臣从床上捞了起来,坐到了洗漱台上。他没有丝毫不耐烦的一遍遍吻我,直到我意识清醒过来 。他熟练的用发带将我的头发绑在身后,“收拾一下,吃过早饭我就带你出门。”

  

“嗯…知道了…”

  

二十分钟后,我才磨磨蹭蹭从房间里走出去,解雨臣已经坐在餐桌上等我吃早饭了。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养成的习惯,无论多早或多晚,他都会等我一起再吃饭,渐渐的我也习惯了。温热的牛奶和切好的面包片递到我手中,我一边吃一边问他一会儿去哪里,他说保密,不告诉我。

  

他决定不告诉我的事情,就算我问再多也无济于事,除非偶尔有特殊情况是我用极其“惨痛”的代价换来的。吃过早餐我们就出门了,他在车上备了零食和我们的换洗衣物,看到这些我就知道,又是一次短暂的旅途。

  

大概开了一个小时左右,我就发现周围的景色变了,群山连绵,绿意盎然。车子开在盘山路上,起起伏伏。我趴在窗边看外边的风景,甚至打开了窗呼吸新鲜空气。

  

“阿臣,你要带我去爬山吗?”

  

他看了我一眼,笑道:“听说山里空气比较好,带你玩两天。”

  

“喔,可以不爬山吗?我害怕。”

  

我确实害怕,我的体力早就不如从前,自从大病一场过后,我能感觉到这副躯壳越来越空。

  

“我会在你身边,不害怕好吗?”

  

我没有说话,默默看着窗外的风景。解雨臣选的民宿在半山腰上,附近是一些景点,我们出去玩也方便。等到了那里已经临近中午了,我们把东西放到屋子里,简单休息了一会儿,准备吃过午饭下午再去玩。

  

今天多云,外面没有太阳,比前几天凉快的多。我们一点左右就出发了,不到二十分钟就到了我们第一个目的地。解雨臣拿了瓶水,我喷了防晒,又给他喷好,我们才开始往上走。这里的位置很偏僻,山路很窄,没有栅栏,杂草丛生 ,而且全部是上坡路。

  

走了有几分钟,太阳就挂在了头顶,开始热了起来。我们走走停停,准确来说是我体力不支,需要休息。不知道解雨臣是怎么想到带我来这种荒无人烟的地方爬山的,明明有一条大路比这更平坦更好走些。

  

在我不断休息之后,终于爬到了半山腰。这里有一个平台,山风徐徐吹来,很凉爽。我坐在石头上休息,解雨臣打开水让我喝。坐了五分钟左右,解雨臣喊我继续。我摇摇头说我不爬了,让他自己爬,我在这里等他下来接我。

  

他蹲到我面前,“再爬一些好不好?就当是陪我。”

  

我犹豫了一会儿,我并不想一个人待在这里,更不想他一个人去爬山。在他不断哄骗之下,我拖着已经快抽筋的腿继续往上爬。这次更累了,没爬了多久,我就突然看不见东西,也无法呼吸了。

  

幸好解雨臣走在我身边,第一时间发现了我的不对劲。我描述不出那几分钟时间我是怎么度过的,无论我怎么努力,肺里也吸不进一口新鲜空气。解雨臣顺着我的背,让我放轻松。

  

“别怕,慢慢呼,慢慢吸,我在。”

  

就这样持续了一会儿,我眼前才恢复了光明,呼吸也顺畅起来。等我能看清楚之后,才发觉眼前的人红了眼睛,还有一些泪光在闪烁。他轻轻将我抱在怀里,深吸了一口气,“对不起,是我大意了,没考虑周全。”

  

我在他胸前蹭了蹭,说没事。又爬了很久,我们终于登顶了,俯瞰底下的风景,感受着迎面吹来的带着些许凉意的风。我们站在最高处,十指相扣。

  

上山不易,下山也不易。经过剧烈运动之后,下山的时候我的腿都在禁不住的颤抖。台阶很陡峭,解雨臣跟在我身旁一直护着我,怕我一个没踩稳就滑了下去。

  

到达山脚的时候已经傍晚了,驱车回到民宿,吃着里面特供的晚餐,这一天旅行才结束。我们住在一楼的大床房,找店家要了一次性浴巾之后,我就先洗了澡。

  

幸好拿了睡衣,不然这一晚上可就没法安全度过了。解雨臣洗过澡之后随我躺在床上看电视,我靠在他怀里吃着零食,他拿着手机似乎在处理些什么,不过只一会儿的时间他就关了手机,将注意力放到了我身上。

  

我想抬头看一眼他,却不料亲到了他的下巴上。下一秒我就到了他的身下,还没来得及看清,突如其来的亲吻像暴风雨般的让人措手不及,香津浓滑在缠绕的舌间摩挲,我脑中一片空白,只是顺从的闭上眼睛,仿佛一切理所当然。

  

解雨臣的呼吸乱了起来,体温也在迅速升高,我用最后的理智推开了他,他也在失去控制之前起身,随后冲到了浴室。花洒的声音传出来,我略微脸红的把自己藏进了被子里。等解雨臣出来之后,发现我已经睡着了。

  

他将我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,随后自己也靠了过来,和我依偎在一起,关了灯进入梦乡。

  

第二天起床之后我发现自己浑身酸痛,不想动,就赖在床上。解雨臣让人送了早餐到屋子里,和声细雨的劝说我吃完了早餐,然后说为了补偿我,今天去哪里由我说了算。我毫不犹豫的说去水上世界,这么好的机会,不去玩水都可惜了 更何况玩水的话,还可以趁机欣赏一下解老板的身材。

  

水上乐园人很多,我用央求的眼神看着解雨臣,想让他陪我玩玻璃滑道,终于在我的坚持下,他妥协了。我们一前一后坐在皮艇上,我抓着绳子,解雨臣紧紧抓着我的手,过弯时水渐起来,打湿了我的衣服。后来冲到水池里,我的鞋袜和衣物全都湿了,回头再看解老板,只是裤脚有些湿。

  

“???我们难道不是一起玩的,为什么你才湿了这么点?”

  

他走近敲了一下我的头,“笨,前面的冲击力比后面大许多,渐起来的水花也基本都会淋到前面,所以你才湿的这么厉害。”

  

“要去换上泳衣吗?”

  

我点点头,拉着他去拿泳衣。我早就迫不及待想看解雨臣穿泳衣了,毕竟欣赏美妙身材这种事,谁不乐意呢?刚从换衣间出来,我就迫不及待拉着解雨臣去玩其他游乐设施,结果一看,他居然在上面还套了个体恤。

  

我的手不受控制的往他身上摸去,他意识到我的图谋不轨,也没有拒绝,任由我在他胡作非为。嗯…手感确实不错。

  

早就听说最近水上飞人这个项目了,我一直很想亲自试试。拉着解雨臣到达那里之后,发现是教练带着游客,有一些亲密的肢体接触。解雨臣的脸当时就黑了一个度,我也没想到是这样玩的,只好小心翼翼的看着他,“还…还玩吗?”

  

他看我那副期待的样子,大概是于心不忍,最终还是答应了我。解雨臣中途说有些事离开了一会儿,让我自己排队。等轮到我的时候我才发现,面前的教练早已经换了人,解雨臣不知道什么时候穿好了装备站在我面前。

  

既然是他,那我也就可以放心玩了。我伸出手,像只树袋熊一样挂在他身上,他带着我在空中旋转,翻身,动作甚至比教练更标准。周围的看客将注意力都集中在了我们身上,我被他抱在怀里,踩在他的脚上,解雨臣控制着机器带我们转圈圈,我们在众目睽睽之下接吻,拥抱,听到下面的欢呼声,彼此对视一眼,然后结束了这场娱乐。

  

山上还有一些花期较晚树,上面依稀挂着些花瓣,我一路走着,一路看着花瓣零零洒洒飘落,落在解雨臣和我的发丝上。我摘下他头上的花瓣,又取下我发尾上的花,随手将它们撒去。

  

两个人并肩走在山路上,不用去考虑未来,也无需怀念过去,就在此刻,心意相通。

  

“阿臣,回去之后我们一起种花吧。”

  

“为什么突然想种花?”

  

“因为,不论是花开还是花落,我都想只和你一起看。”

  

“花开花落,自与君知。”

  

我们赶在七夕那晚回了家,一起放了花灯,一起种下花苗,一起了星空。

  

那晚很静,静到只能听清彼此的心跳声和喘息声。

评论(4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