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•

七夕-痛吻光明

连更最后一天❗️

请查收彩蛋❗️

  

  瞎子的眼睛一直是我心里的一个结,我无时无刻不在担忧他。虽然他外表大大咧咧,仿佛什么事都不放在心里,但他察觉到我的担忧后,还是会做出轻松的样子,故意逗我开心。如此一来,就算我再担心,也只敢忍在心里,努力不表现出来。我们两个像没事人一样,过着往常的生活。


自从在一起之后,道上都在传,说黑瞎子找了个不会做饭而且还娇滴滴的老婆。我确实不会做饭,就算强求,那也是不会。瞎子对这些流言蜚语不在意,我也不在意,甚至觉得还挺好玩的。一直流传盛名的黑瞎子,有一天居然也会有这种娱乐花边。


临近七夕,瞎子问我想怎么过。我思来想去,觉得还是随意点,毕竟也不是年轻人,赶什么潮流。上句话刚说完,下一句就变成了我想给他做顿饭。


瞎子听完之后脸色变了变,我们两个人,平时要么在解老板家蹭饭,要么去秀秀家蹭饭,偶尔瞎子做几顿,大部分时间都在吃外卖,谁也没有足够的做饭经验。


“丫头,你确定…?”


“你也不信任我么?”水汪汪的眼睛瞪着他,看的他直有些心虚。


回想起我第一次下厨时,家里的锅起了火,要不是瞎子及时关了燃气,恐怕厨房已经没了。再上一次,我说要给他炒个土豆吃,最后变成了齁咸的土豆泥。最近一次下厨,是想给他煮面,可能是火开的大了些,最后面变成了干脆面。


从那之后我就很少下厨了,在瞎子怀里蹭了好久,他好不容易才把我的自信心重新捡回来。


七夕那天,我和瞎子早早就起了床出去买菜,菜没买多少,倒是买了一堆零食回来。回到家我就罢工了,天气太热了,我还不如抱着零食吹空调。在我百般祈求一下,瞎子带上围裙去厨房洗菜,我在屋子里吹空调吃零食。


估摸着时间也差不多了,我拿着菜谱就去了厨房。厨房也不是很热,但瞎子额头已经出了一层薄薄的汗,我抽了张纸给他擦去。


瞎子找来围裙给我系上,随后守在我身边。我严格按照菜谱一点点把菜和调味料放进去,这一次倒是没出什么意外,只是菜糊了而已。我和瞎子盯着锅里一团黑乎乎的东西,果断倒进了垃圾桶。


我们两个最后是去秀秀那里蹭的饭,一起吃过早饭之后秀秀就急匆匆出门了,还说是要去过七夕。走之前还不忘看了我们两个一眼,说道:“正经情侣不去过七夕,反倒来我这里吃饭,怎么回事?”


我知道今天是七夕,虽然我们两个一副无所事事,事不关己模样,但我知道,瞎子一定不会轻易放过今天的。吃过早饭之后我们就边溜达边往家里走。现在还早,路上没什么节日气氛,我也不追求这个。


拉着瞎子回家,我就钻到了卧室里,说要补觉。昨晚没睡好,今天又起了个大早,现在吃饱喝足确实有些困意。


瞎子任由我躺回床上,他还贴心的替我拉上了窗帘,给了我一个晚安吻。然后他就作势要走,我拉住他,问他干嘛去。


“有些事需要处理,我出去一趟,很快回来。你在家里睡觉,等我回来。”


“什么时候回来呢?”


“等你醒了一定会见到我,我保证。”


“那好吧。”


我松开他的手,转身抱过他的Q版玩偶,搂在怀里。他不陪我的时候,我一直都依赖这个玩偶。


门被带上,我听到外面瞎子出门的声音,心一下子沉了下来。他的眼睛 始终没找到抑制恶化的方法,再这样下去,他不知道还有多长时间的光明可以见到。


他一个人在这世上的时间太久了,久到他看似轻松,实际上一个人不知道背负着多少。那些没相遇的日子里,他一个人,靠着这双眼睛,这身功夫,游荡了太久。


我看向床头柜,上面摆着我们的合照,抽屉里面还放着两副墨镜。我心里顿时像是被什么东西扎了一样,有些难以呼吸,有些刺痛。


他的眸子很好看,他的睫毛很长。这些本不该掩藏在那副墨镜之下,一藏就是几十年。


我不知道我是怎么睡去的,大概是哭的累了,就睡着了。梦里有双手覆上了我的眼,擦去了我眼角的泪痕。我睁开眼,看见瞎子坐在床边。我透过墨镜,看见了那双眸子里掩藏的心疼和无奈。


他看我醒了,便问我:“怎么哭了?梦到什么了?”


我坐起来,猛的抱住他。


“瞎子,我梦见…你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走了好久好久,身边一个人也没有,很孤独,很寂寞。”


他的手拍着我的后背,安慰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:“现在有了,你在我身边,我不是一个人了。”


我忍住即将失控的泪水,点点头。


就这样安静的待了一会儿,他说带我出去看风景。我看了眼窗外,天色已经暗下来了,不知道这个时间有什么风景好看的。


我起床换衣服,他说在外面等我。


我出去一看,一辆漆黑的机车停在门口,上面还挂着一黑一白两个头盔。瞎子走过来,也是一身黑的装扮,拿起白色的头盔戴在我头上,随后自己拿起黑的戴上。


他上了机车,拍拍后座示意我坐上去。我有些疑惑,他很少骑机车,今天居然说要骑它带我去看风景。


见我坐上去之后就没了动作,瞎子抓过我的两只手环在他腰上,随后就听到他的声音透过头盔闷闷的传过来:“抱紧我。”


机车起步,巨大的推背力使我不得不紧紧贴在他后背上,双手牢牢环着他的腰。


他带我上了高架桥,环绕城市。我看着下面的车流和人群,还有璀璨的万家灯火在我眼前一闪而过,突然明白了他要带我看的风景是什么。


我们在一处河边停了下来,摘下了头盔,瞎子牵过了我的手。


他的墨镜上倒映出各种灯光,好一副灿烂的景象。他摆过我的身子让我正对着他,我盯着他的眼睛,明明有许多话想跟他说,却在此刻一句话也说不出口,我怕我一开口便是哽咽。


他似乎看出了我的难过,身子像我倾过来,“傻丫头,就算有一天我的世界只剩下黑暗,可你就是我的光明。我一点都不害怕,也不在乎,只要有你在,你做我的眼睛,和我自己看到的,没什么两样。”


“我已经看见了我一生中最重要的光明,并且我还拥有她。”


话落,他附身向我靠近,薄唇落在我的眼睛上,随后落在我的唇上。


他的吻不似之前般温柔,这一次,他带着占有和珍惜。我学着他的样子回应他,手不自觉的搂上他的背。


墨镜被他摘下,我又见到了那双极为漂亮的眸子。在黑暗中,依旧那么亮。


他吻住了他的光明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彩蛋见链接彩蛋 

  

  更多请戳爱⚡️没有鱼的俞


评论(1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