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•

【盗笔BG】45.瓶子失踪

张慕灵马上关掉手电,华和尚他们也陆续关掉,一下子四周陷入到绝对的黑暗当中,他们赶紧抬头看房顶,一开始还是一片漆黑,什么也看不到,胖子正想骂人,忽然上面就亮了起来,无数绿色的小光点密密麻麻的聚集在房顶上,咋一看,好像看到了漫天的星海一样。


“是五十星图。”


吴邪听到边上华和尚的声音,抬头再一看,果然,上方的绿色光点组成的形状,隐约是一个五十星图的样子,但是又不是很像,因为,这些绿色的光点,竟然是在移动的。


“这下发财了,这么多夜明珠!”胖子惊讶道。


“不是,夜明珠哪有这么小。”吴邪冷汗都下来了:“在动,是虫子!”


话还没说完,吴邪突然感觉到脖子里痒了起来,好像什么掉进了他的领子,忙用手一摸。摸到了一团东西,一捏就给捏死了。当时凭借着手感,吴邪就感觉到不妙,这是节肢昆虫,而且好象长了很多的腿。


张慕灵把这东西用手指从吴邪脖子里捏出来。打起手电一看,忙把那东西扔在地上。这种虫子叫做‘蚰蜓’。有的地方叫‘墙串子’或者‘蚵蛸’,这东西非常邪门。


看到这虫子就全身发紧起来,突然头上又痒了起来,一摸又是一只,是从上面掉下来的。


吴邪顿时大叫起来,忙把它拍掉,然后带起了登山服的帽子。一照地上,不知道什么时候,地上已经爬了好几只这种虫子,而且还有更多的不停的从上面掉下来。


下面的人无可避免的中招,华和尚反应没吴邪这么快,已经跳起来,不停的将他脖子里的东西拍出来,但是一点用也没有,那东西见缝就钻,很快就钻到了他的衣服里面。而且地上的虫子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情,全部都围向他们,从鞋上爬上来。


胖子拿出脸盆子罩在头上,另一只手用工兵铲不停的拍打,吴邪看到叶成抱住了脑袋,赶紧去帮他,拉开他的手一看,只见他的耳朵里已经爬进去了好几只。


有些‘墙串子’和蜈蚣一样有剧毒,甚至毒过蜈蚣。吴邪让他侧转头低下,拍打他的脑袋,把虫子拍出来。掉落在张慕灵身上的虫子也不少,她虽然心里也对这东西犯怵,但关键时刻轻易不会掉链子,她拍打的速度极快,那些虫子还没爬到她身上就被踩死了。


他们边拍边跑,但是哪里都是下雨一样的‘墙串子’掉下来,正在就要抓狂的时候,忽然啪一声,远处的一盏灯奴亮了起来,不知道是谁给点燃了。


吴邪正纳闷这时候谁还有心思去点灯,忽然地上的‘墙串子’就起了反应,开始向灯奴的方向爬了过去。远处传来顺子的声音:“几位老板,点起火!这些虫子会在温暖的东西上产卵,不要让你的身体成为四周最暖的东西。”


吴邪赶紧爬上去用打火机点燃了灯奴,火苗一开始很小,但是随着里面万年油的熔化,慢慢旺盛起来。油盆子的‘墙串子’一看到火苗,竟然毫不犹豫的围了上去,几只‘墙串子’缠绕在一去,被火烧的噼叭作响。


这时候其他地方也点起了灯奴,火光透过黑暗后非常的灰暗,虽然还是看不到边上的人,但是已经知道了他们的方位。看来这里的黑暗,并不是不能用光来穿越,而是他们的光线不够强而已。


头上还是有零星的虫子掉下来,但是大部分就掉到灯奴那里的方向去了,他们几个用护着头,向一边的灯光跑去,跑了几步就看到郎风还有顺子,郎风倒在了地上,不停的抽搐,顺子一边摸着后脑,一边给他拍身上的虫子。


吴邪跑上去,问他怎么了,他道:“完了,虫子跑进脑子里去了,进的太深,挖不出来了。”


胖子啊了一声,不由自主地挖了挖耳朵,自言自语道: “幸亏我耳屎多。”


吴邪问顺子道:“还有没有得救?”


顺子摇头道:“不知道了,在我们村子里,一旦中了这雪毛子,死活是听天由命的。”


郎风抽搐着, 脑袋已经挺不直了,拖拉在那边。吴邪想着怎么把他抬的立起来。这个时候,胖子突然皱了皱眉头。顺着他的目光看去,发现原来郎风的后脑有一块明显给打过的痕迹,虽然不是很明显,但是仔细一看能发现。


吴邪心里咯噔了一声,这说明郎风并不是中了毒,而是给人打晕了。他看了一眼正在背郎风背包的顺子,刚想问他怎么回事情,胖子嘘了一声,示意他别说话。


吴邪看了看胖子的眼色,不知道他有什么用意,只好还了一个眼色过去,然后抬起朗风,吃力地将他过的肩膀上,搀扶着就往潘子的方向去了。


张慕灵也意识到有些奇怪,但她不属于这里任何一个阵营,别人的死活与她无关,她只救想活的人,朗风毕竟是陈皮阿四的人,现在这个情况对吴邪他们来说并没有坏处。


更何况,以现在这种情况,她没有办法救郎风,她若是出手相救,用自己的血把虫子逼出来,那些虫子会被她的血全部吸引过来,倒是救人不成,反而害了他们。


经过一段黑暗,他们到达了潘子的那盏灯奴之前,陈皮阿四和潘子都等在那里,唯独不见小哥。张慕灵忍不住开口问:“小哥呢?”


潘子道:“不是在和你们在一起吗?我一直没有看到他。”


张慕灵向四周望去,除了他们点起的那盏灯奴和顺子点起的那盏灯奴的灯火,没有第四盏灯奴亮起来,远处只有两点朦胧的火光幽幽的毫无生气的立在那里。


胖子对这四周的黑暗大叫了一声,声音一路回旋,在空旷的灵宫里面绕了很久,可是没有人回答,好像闷油瓶根本没有进来过一样。静下来一听,也没有任何呼吸声和脚步声。


小哥失踪,张慕灵始终感觉心里慌乱,她拿起手电,起身就想去找他,被吴邪拦住了,说先把伤员处理好,然后一起去找。这个时候,张慕灵看到吴邪点燃的那盏灯奴的第二盏火苗,抖动了起来,似乎有什么人在他边上走过,带动了风吹动火苗。


大殿之中绝对没有风,如果边上没有东西经过,绝对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。吴邪以为是闷油瓶回来,想叫一声,胖子却捂住了他的嘴巴,火苗的光影,隐约照出了一个人的轮廓,肯定不是闷油瓶,因为这个影子太高大了。


吴邪有点感觉不对,但是影子太模糊了,实在连个轮廓也照不清楚,陈皮阿四看了几眼,突然手一扬,打出一颗铁弹子,直掠过原处灯奴的火苗边上,劲风带起火苗,一下子亮了一下,马上他们就看到了一个脖子长的有点异样的人影,站在灯奴的边上。


陈皮阿四的铁弹子飞过之后,闪动的火苗瞬间又黯淡了下来,那边的人影子恢复模糊,一下子又什么都看不清楚。铁弹子最后不知道打在什么地方,发出一声脆响,滚落地上,声音在空旷的灵宫里回荡,让人直起鸡皮疙瘩。


火光闪起的那一刹那,所有人都给这影子吓了一跳,顺子更是惊慌,吓的轻声叫道:“这是什么东西!”


华和尚马上把他的嘴巴捂住,不让他继续说话,几个人的手都下意识的按到了自己的刀上。

评论

热度(18)